衣领_kohare

结航

【结航】Night , rain , wind , you.


-观第十一集你结睡姿有感




的场航海猛地睁开眼睛。



骤雨浓染着夜的黑,泼墨般倾倒而下。雷声与敲击声交错着,闪电倏地划破夜空,一瞬映亮整个房间。的场航海眯起眼睛,摸索着手机。



凌晨三点。



被子不知被扯到了哪里,后知后觉的寒冷萦绕身躯,的场航海瑟缩了一下,不出所料地看见五稜结人缠着被子呼呼大睡,本应好好躺在脑袋下的枕头已经失去床上的一席之地,枕头的主人半个身子歪向床沿,也难逃掉下床的劫难。



阿结这个笨蛋,明天一定要分开被子睡。的场航海懊恼地皱起眉头。他费劲地把五稜结人救回床中央,在他的身边躺了回去。五稜结人似乎说了什么,雷声轰鸣,他的呓语被淹没在远去的噪音里。的场航海小心地凑近他,听见他咂咂嘴,“航海”两个字轻得像是落在柔软的雨声里,时断时续。



阿结有说梦话的习惯,他想。命运节的前一天,Argonavis五人合宿在出租屋里,也是谁半夜朦朦胧胧地喊了一声,五稜结人翻了个身,说着命运节果然厉害啊——声音到句尾逐渐消失,却一字不漏地落在的场航海耳畔。



阿结也已经到会场啦。的场航海怀揣笑意,轻轻地对莲吐出这句话。



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把这个习惯改掉,包括奇怪的睡姿。五稜结人睡觉总有千百种姿势,但无论如何四肢都不会放在该放的地方。的场航海时常觉得他的清晨承担着难以承受的重量——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。他的腰上时常多一条手臂,亦或有人的腿伸到他不该触及的领域,的场航海甚至有一次被生生热醒,他睁开眼睛,看见恋人四肢并用缠在自己身上,毛茸茸的脑袋埋在颈窝里静静吐息,像只八爪鱼。



被迫面对的场航海的抗议信号时,五稜结人流露出可怜的神色,他说好吧好吧——抱着被子靠在床沿入睡,背影看起来落寞而凄凉。



至于的场航海被“砰”的一声巨响惊醒,看见地上被被子缠住动弹不得的身影,是后话了。



大概是一个普通的午后,的场航海又拿这件事揶揄他。五稜结人瞪大眼睛,明明航海上课睡觉也说梦话的啊,他说。



有吗?的场航海愣了。



当然,你上次还喊我名字,我听见了!五稜结人笑起来,他蓝色的眼睛弯起一片亮晶晶的波澜,阳光下正熠熠生辉。橘子味汽水的气泡咕嘟咕嘟上升,手里的水果布丁似乎比以往更加甜蜜,的场航海的眼睛倒映着五稜结人,他听见少年清亮的声音,说着啊放心吧,我会想办法解决的!



骗人的,这哪有解决的样子啊。



的场航海注视着对方,不觉莞尔。被单又一次随着翻身的动作滑落,他不得不再次坐起身来,替恋人掖好被子。他支撑着身子向下望去,五稜结人垂下眼睑,他的睡颜沉静,呼吸似乎要融化在温柔里。往日活力无穷的少年通向安静的领域,的场航海静静聆听着风声雨声,他的心跳声也似钟鼓齐鸣。



这是阿结啊,他心想。



屋外雨音减弱,透明色在窗玻璃上缓缓流动。



一种热乎乎的感觉充盈着的场航海的心脏。温暖、踏实,他愿意将这份心情读作“感动”,亦或面对那人才有的、溢了满怀的欣喜与爱意。



细雨垂落,他将一个轻吻印在对方的眉心。



五稜结人似乎感应到这份温热,他眉间舒开一点平静,的场航海慢慢移开脸,他注视着对方,忍不住弯起唇角。他感觉模糊的白光渐渐替代了黑夜,纵使迷惘不前,也有一个身影引他向前,这个人一定有的场航海所见过最灿烂的笑容、最坚定的声音,还有最坚强的灵魂。这个人,正在他身边抱梦而眠。



的场航海悄悄勾住他的手,闭上眼睛。明天、明天的明天、一直延伸到最后的明天,他都不要将这只手放开,的场航海这样想道。





FIN.
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